招投标中心
采购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采购信息>>采购公告>>正文
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项目单一来源公示
2021-06-11   审核人:

一、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说明:

为了落实《普通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19年本)》“配备满足教学科研需要的硬件设备和图书资料室,图书期刊、音像资料齐全,更新及时”规定要求,切实保障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做实做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广州航海学院拟购买“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1套,主要包含以下内容:

1、收录内容:收入我国公开出版的马列著作、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著作、中央文件文献,以及汇编摘编类作品、研究成果、历史纪实材料、重要人物资料等。收录图书不少于10000册。

2、使用方式:网络版。

3、并发数:可同时十个人在线使用。

4、更新:每年更新主要是确保马列著作、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文件文献、法律法规以及中央开展理论学习活动等方面的图书系统完整。

5、检索功能:以电子图书及知识点(具有一定主题的语段)的形式展现内容。具备“按语句检索”、“按章节检索”、“按篇目检索”3种常规检索功能。此外,还具备若干以语义检索为主要特征的知识库,包括“党和国家重要文献专题知识库”、“马克思主义专题知识库”、“经典著作引文比对”。

6、图书质量:图书内容规范性、权威性强,电子书达到引用标准。数据库以经典著作、重要文件文献、法律法规、学术名著为核心内容。图书数字化采用三万分之一的差错率标准进行校对,保留纸质图书的原版原式。

7、版权情况:确保版权正规,确保无任何版权纠纷。

8、使用期限:1年。

 预算金额:50000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人民出版社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政治书籍出版社,也是我国第一家著名的哲学社会科学综合性出版社。“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是人民出版社在中宣部的指导下开发建成的国家重大马克思主义数字传播工程。“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资源数据库”所收录图书,除已获授权的少部分外社资源外,其余所有图书版权皆为人民出版社所独有,其中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党和国家领导人著作、党和国家重要文件文献,更是人民出版社的独有资源,未授权其他单位及个人使用。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人民出版社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隆福寺街99号

三、公示期限

2021 年 6 月 11日 至 2021 年 6 月 18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五、联系方式

采购机构:广州航海学院招投标中心

联系人:郭老师

联系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红山三路101号

联系电话:020-32082527

六、附件

专业人员论证意见:  

广州航海学院招投标中心

                                                                                                                                                                 2021年6月11日

 

关闭窗口

欢迎访问,您是第 12781466 位访问者
广州航海学院 版权所有   粤ICP备15080873号